“主子,老狐狸喚所有子女過去”過了一段舒適的日子,都快忘卻自己的目的了,那隻老狐狸,終於準備行動了嗎…
“嗯”我看向天炎,他變得更加成熟穩重,眉宇間透著淡淡疏離,眸子裡是難掩的殺氣,五官也越發深邃,身著一身玄衣,使得他小麥般的肌膚看起來有些白,灰髮高束,顯得乾淨俐落,聞聲,他微微低頭望我
“主子,更衣吧”他拿了一件雪白衣裳,他知道我喜穿白衣,白是最純淨的顏色,不會有欺騙
“嗯”我緩緩張開手,任他將我的衣裳脫去,即使已替我更了無數次衣,他依然會臉紅,臉帶絲絲羞澀,輕柔的替我披上最裡的輕紗,一層一層,他都輕柔至極,最後的那件雪白外衫穿好時,他抱住了我
“小心一些”他的聲音低啞,將我的髮理好,他知道我不喜束髮,嫌麻煩,他知道我的一切,我卻,未曾了解他
“好”我安慰的朝他笑笑,拖著飄逸的衣裳,緩步走到大堂
“嵐兒!”我回頭望去,是韓玉鴛,她今日著一身齊胸鵝黃曳地羅紗裙,外批雪白輕紗,雪白的肩膀和手臂若隱若現,很是清涼,她將淡褐長髮全數用一根鳳紋金簪盤起,隨性又不失莊重,本就傾國的容顏施上淡淡粉黛,粉唇因胭脂而嫣紅,更添幾分成熟
“二姐”我對她著實不討厭,她在前些日子都經常來看我,即使發現了天炎和天雲訣,也未和其他人透漏半句,她未來似乎要嫁去妖界,我挺怕她被欺負,哪日,同她說說該注意的事吧
“小公子,咱們小姐天天去看你,都不理小翠了”這個說話的小丫頭喚翠珠,是韓玉鴛的貼身婢女,性子相當活潑,吃穿自然也是最好,墨髮簡單的微束,一身水藍衣袍材質也是中上,面容是屬小家碧玉的型,看著著實舒服
“翠珠,莫胡說”韓玉鴛不好意思的輕拍翠珠的手,臉紅的模樣楚楚動人,對我歉意的笑笑“嵐兒莫在意”
“無妨”這般你一言我一語的閒聊,可算到了大堂
坐在正中間的便是韓老爺韓藤夜,即便已是上萬歲的老人,但面容依舊,絲毫看不出衰老的痕跡,他一身墨底金絲衣裳,顯的威嚴
在他左側的第一位夫人便是大夫人柳蓉,五官精緻,一回眸一淡笑,都是極美,若是不知她真實年齡,真的只覺是還未出閣的女子,她著一身暗紅華服,更顯莊重;在大夫人左側的女子是三夫人呂雯,四位夫人中年紀最大的,可她風韻猶存,歲月也未在她臉上留下痕跡,她似是剛醒,只著簡單的碧綠衣袍,無過多裝飾,顯得隨性慵懶
在他右側的第一位夫人為二夫人王菲霜,是韓玉鴛的生母,與韓玉鴛有六七分相像,氣質出塵脫俗、溫文爾雅,身亦著鵝黃衣裳,卻不同韓玉鴛,少了幾分俏皮,多了幾分溫婉,待在她身邊和待在韓玉鴛身邊一般,舒適自在,藍眸瞧我時有著絲絲柔和;在二夫人右側的便是我的生母,四夫人胡雪,我看過去,實在震驚了許久,她好似才十幾歲的模樣,我見猶憐,她與我不同,她有一頭褐髮,金紅的鳳尾,我看向她的眼眸,她亦望著我,暗紅的眸子裡全是死寂,瞧見我在看她時才閃爍點點希望,我一驚,是誰?把這等美人變成這般的,究竟是誰?
“唔”突感一陣頭疼,片段記憶在腦中浮現
在這身體年幼的時候,曾見韓藤夜強佔胡雪的場景,男人的低吼,女人的痛苦叫喚,這個身體全部都看的一清二楚,最為清晰的,是胡雪悲痛的說“別看我!”
“嵐兒,你還好嗎?”韓玉鴛擔心的望著我,我抬眸一掃大堂,所有人,沒一個與自己一般是銀髮,他,真的很特別嗎?
“小弟啊,莫勉強”說話的聲音從對面傳來,對面的都是大夫人和三夫人的子女,共三位,說話的為嫡長子韓玉卿,樣貌英俊,多是遺傳到了韓藤夜;在韓玉卿身邊的女子為三小姐韓玉瑤,慵懶氣質多遺傳呂雯,樣貌更勝呂雯;再瞧她旁邊的少年,為四公子韓玉文,年紀雖比自己大,但是樣貌卻還是個孩童,樣貌似呂雯又似韓藤夜,氣質很是冰冷
“玉嵐無事”我挺了挺身子,原本低著的頭也抬起,只聽所有人倒吸了一口涼氣,甚至看到對面的韓玉瑤氣的撕牙咧嘴
“哎呀,小弟的容貌可真是驚豔四座啊”韓玉瑤抬起下巴,目帶不甘,她容貌不輸全府最美的韓玉鴛,但她居然輸給卑賤的雪鳳!?
“呵…的確,美”韓玉卿聽到自家三妹這麼說,也抬眸看向他從來不屑看的我,曳地銀絲不做任何束髮,銀紫鳳目含著疏離和冰冷,一身雪白衣裳更襯冷豔氣質,全身都是如玉的白,純淨冷豔,讓人想靠近卻被拒於千里之外
“哥哥姐姐過獎”我掃了他們一眼,隨後視線回到胡雪身上,我和她長的完全不像,也不像韓藤夜,那,我究竟是誰的孩子?
“好了!在老爺面前,這般成何體統”柳蓉先開口,全身散發著一種主母莊嚴
“老夫今日找你們來是為了神君壽宴,神君指名韓府全部子女都需前去”韓藤夜輕描淡寫的說著,只見我和韓玉鴛以外的其他子女,眼神滿是興奮,竊竊私語了起來
“這幾日,各位便好生準備著吧”王菲霜一開口,氣氛變得更加緩和,韓藤夜交代了幾句我們便先退下了
“玉嵐,等等”我轉過頭,是王菲霜,她臉上帶著溫笑,緩步走來,身後跟著胡雪
“二夫人,母上”我欠身一禮,不卑不抗,對王菲霜,我打從心底尊敬,她有著能讓緊張氣氛緩和的能力,而且還有著深藏不露的,心機,雖不是對我,但是,明眼人一看就能明瞭,柳蓉怎麼也不敢惹王菲霜,王菲霜說話,柳蓉完全不敢插嘴
“無須多禮,玉嵐近日可好?”王菲霜拉過胡雪的手,使我和胡雪稍微靠近了一些
“回二夫人,一切安好”我微微垂眸看胡雪,她似乎也想與我說話,朱唇微張了半天,還是一句話都未說出
“你母上很擔心你,一直想去看你,但被老爺禁足,一直沒法過去”王菲霜也看見了胡雪的動作,無奈輕嘆,替她說了幾句
“無妨”我勾唇輕笑,自己的生母實在可愛,柔和了眼神看向胡雪
“太…像了”胡雪看著我,眼眶積滿淚水,突然跪倒在我面前“胡雪失職!望主子怪罪”
“雪兒!?”王菲霜震驚的看著突然跪下的胡雪,將她拉起,胡雪便立刻撲到王菲霜的懷裡大哭,她無奈的看我“你母上今日不適,玉嵐先回房吧”
“玉嵐告退”我心中雖疑惑,但看胡雪這般也無法說話,只好欠身一禮,轉身離開
像?像誰?我眸子輕垂,突然!猛的回神,提著衣裳跑到外邊跑,如果,我沒猜錯,那麼…前世的雪鳳!!!
“天雲訣!”我一路奔到寒傾宮,喘著氣拎著天雲訣的衣襟滿臉急躁
“嵐!?怎麼了?你先冷靜點”天雲訣扶住我的身體,有些震驚的看著我,把我扶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
“讓,怡樓的人,打聽前世的雪鳳,快!”我不知道,我為什麼那麼急躁,難道,這個身體也想知道,自己的前世?
“遵命,你先回去休息,晚上在下會去稟報”天雲訣將我扶至門口,幸好現在寒傾宮中只有天雲訣,不然身分爆露就不好了…我暗自責備自己的冒失,搖搖頭,慢步走回韓府
不覺已回到韓府,大廳中,只見韓玉卿和韓藤夜似在談獻禮之事,好似要送,玲瓏玉
“玲瓏玉,是什麼”回到寢室,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,脫口問出,天炎聽聞後一頓,神色複雜的看向我
“主子...玲瓏玉是一塊冰玉”他猶豫片刻,隨後輕道,他的聲音十分細微,令人難以察覺他語氣中的顫抖
“哦?”我眉頭輕挑,示意他說下去
“玲瓏玉是一塊很特殊的冰玉......”
五百萬年前,初代雪鳳出生之時,本是炎炎夏日,卻突然下起暴風雪,生來不似鳳族烈焰纏身,反倒寒氣繚繞,受盡屈辱,卻在此時遇見了一人
“姑娘為何在此哭泣?”那人喚白生,是人界的一名小小書生
“在下非女子...在下喚玲瓏”初代白鳳就喚作玲瓏,他和白生說了自己的遭遇
“玲瓏公子生的如此俊俏,怎會是禍水”白生憤憤不平地站起
“在下無妨的”玲瓏溫雅輕笑,他對這個大男孩頗有好感
日久生情,他倆這樣一來一往久了,便發展成了情侶關係,可惜,好景不長
“為何...?”只見懸崖邊有一名青年銀髮飛揚,唇角沾染鮮血,雪白的衣裳也被血染做全紅,他痛苦地看著面前清秀的書生
“你不會以為我真的喜歡你吧?我可是籌畫了好久呢”白生無所謂的把玩著刀子,嗜血的舔了舔刀子,歪頭看向玲瓏
“呵...好...”玲瓏露出初見時的溫雅笑容,淚水滑落,化作一滴淚水狀的玉珮,冰寒至極,接觸大地的瞬間,地面結了一層冰,在白生頓住時,玲瓏躍下懸崖“此生,吾不負你”
玲瓏死後,白生也以不正常的速度老去,白生死前,詔告所有人別去那冰山,後人不聽勸阻上山取玲瓏玉,奉獻鳳族
“他,挺可憐”我微微闔眸,他與我一般,都是被戀人所逼致死
“如今,玲瓏玉落入韓家之手”天炎說罷,複雜的看了我一眼,單膝跪在我面前“主子...”
“玲瓏一定留下了什麼,走”我沉思片刻,若是只有玲瓏玉不太可能,肯定還有什麼!我站起身看向天炎“你,走嗎?”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傾伊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